close

 

前言:   我在三年前接觸了第一款桌遊三國殺

那時就被他獨特的玩法給吸引了

從那時候開始就開始研究桌遊

不說廢話了

這邊以半新手的角度教你如何入坑!!!

 

目錄:

1.如何入手

2.如何省錢

3.種類

4.如何選擇你喜歡的

5.推薦

 

1.如何入手

 

買桌遊的方式有很多種

 

網路桌遊商店購買:

我是習慣用網路購買

許多知名的店家會將商品放在露天或是蝦皮上賣

有的甚至會有建立自己的網站來賣

ex:陽光桌遊,高雄龐奇,卡牌屋,JOOL等等

 

實體店買:

實體店買有許多好處

你可以去聽店員店長推薦

有的聽說會有教學或試玩

(也有的人是在桌遊店裡面玩過之後

覺得很好玩就買回家)


 

2.如何省錢

 

很多新手都會覺得桌遊價格太高所以不想買

這邊教你幾個省錢的小秘訣

 

第一  DIY動手做

其實許多的桌遊作者都會提供所謂的PNP檔(print and play)

供大眾下載來自製

像是在  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 http://boardgame-record.blogspot.tw/

這個部落格裡就可以找到許多PNP自製檔案

在FB也有PNP的社團可以找到

而自製桌遊這件事本身就相當有趣

又可以省錢(記住要去找有作者同意的PNP檔案喔~~)

第二 不買盜版桌遊

很多人在蝦皮或露天上看到一些一兩千塊的桌遊賣到四五百塊

就以為賺到了就去買

其實有很多這種桌遊都是從大陸淘寶網買來盜版桌遊再到網路上去賣的!!!!

如何辨認盜版桌遊請去找相關的文章閱讀

我的話是看價錢會不會太扯跟看商標在不在

盜版桌遊是違法的!!!

而且盜版的桌遊品質非常低

還會缺東缺西

 

第三 賣桌遊

其實在第二點的時候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會把不買盜版桌遊放在省錢篇裡呢?

盜版不是比較便宜嗎?

這你就錯了!!

桌遊你只要保存好

就可以進入二手桌遊市場販售!!

當然保存得越好越新賣的價格也就會與原價相近(這也是為什麼要包卡套的原因之一)

 

舉例來說:

有一款叫做傳情畫意的桌遊 原價1200左右

如果你玩了很多次

但是保存得很好

你應該可以在800以上賣出

這樣1200-800=400

盜版的要花500塊錢!!而且還違法!!

 

賣桌遊的方法有很多

你可以在蝦皮或是露天上上架

或者 你也可以去 FB社團 EX:桌遊跳蚤市場等等

上面PO文販賣  面交或是蝦皮露天  由你決定

 

桌遊買到一定數量是一定會賣的

一方面是因為缺錢

另一方面是因為真的不會再去玩它了  又占空間

所以買了桌遊後請好好保存喔!!

 

第四 買二手桌遊

也是FB社團找

通常會比較便宜

有時也會看到比原價貴的(應該沒有....)

所以貨比三家不吃虧喔~~~

 

第五 交換

也是FB社團找

不過找到雙方都滿意的物品交換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要花較多的時間

我個人認為賣800塊在買個800的二手桌遊就跟交換同個意思啦~

 

3.類型or機制

桌遊種類有非常非常多種

Zzas桌遊小徑 有幾篇文章有講解

我只簡單講幾個我認識的

 

策略

 

派對

 

陣營:通常分成兩到三方進行,以不同的勝利條件彼此競爭ex:風聲

 

家庭

 

故事:其實好像沒有這一類,但故事類的桌遊我認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通常都是玩家要靠著已有的線索或資訊,創造出一個故事ex:故事骰,說書人

 

合作:合作型桌遊通常是大家一起解決一個難題或是逃離一個地方,但是缺點是有的時候容易流於某一玩家指揮著每個人做事,所以有些人不喜歡

 

競標

 

工人放置:一種相當有名的遊戲機制,許多的遊戲都使用了這種機制

 

骰子:通常較吃運氣:)

 

情境遊戲,主題遊戲,RPG:在遊戲裡你會扮演某個角色並且執行它的任務或使命,這類遊戲時間通常較長,但代入性做得好的話玩家會有深入其境的感覺

 

domi-like:牌庫構築成長型,皇輿爭霸Dominion採用的特殊機制,你會將購買的東西棄在你的棄牌堆中,之後重洗時會拿到,非常有趣的一種機制

 

LCG(坑爆你錢?):成長式卡片卡片遊戲,你可以拿他一套牌玩,但在誘惑之下,通常會買更多它的擴充包,使你的卡組成長,但他並不向CCG一樣,他的擴充包已經寫好有哪些卡片了,不用賭運氣抽卡

 

還有很多我沒介紹到的

以後玩到了再講







 

4.如何選擇你喜歡的

 

最簡單的就是去桌遊店玩玩看

或是跟朋友借來玩

不然就是去一家桌遊店找店員老闆推薦

還有一種方法是

去BGG網站(外國的桌遊網站)

選擇你喜歡的類別

找排名

通常在排名在前面的都是有一定的原因

 

還是不放心的話

就上網找你選的桌遊評價

很多部落格的人會有心得文

裡面會有大概的玩法及心得

看完後再決定要不要買也不吃虧

 

5.推薦欄

這裡要請大大們推薦桌遊 讓新手好尋找><

https://goo.gl/forms/bMXltga18RRerZh63

https://goo.gl/q79qI9

 

結語:

桌遊真的十分有趣

在這個人人低頭划手機的年代

一起面對面動腦筋競爭,解謎

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寫了一篇文分享我的心得

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沒打算幫任何商店打廣告,如果有人不希望我引用他的網址,請馬上告訴我,我會盡速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